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百日”创建硬碰硬 欢迎市民举报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1日消息:城市的“流动窗口”公交车文明不文明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形象,温州公交公司开展“奋战100天,我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竞赛活动。从6月1日开始,将进入考核阶段。

  行车考核硬碰硬

  互相追逐、超速行驶、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行驶途中打手机、听耳机、吸烟、压双黄线超车等违章行为,考核组每查获一例,一律对车辆单位予以扣分,考核硬碰硬决不含糊。

  对原来公布的市内15条道路实行规范停靠不变;创建范围扩大后(东到茅竹岭、南到高教园区、西到屿头、北到江滨路)未设红点的区域,车辆进站按横距60厘米停靠,未按规定停靠的,每查获一例车辆单位也要进行扣分。

  公交车辆通过斑马线时应做到礼让行人,不超速、不抢道,凡查获在斑马线上与行人抢道通行的,在斑马线处发生交通事故的,均对车辆单位进行扣分。

  “爱心座”重现车厢

  近些年,由于车辆保养,“爱心座”参差不齐,标志不明显,还有相当多的车辆内没有“爱心座”标志,导致专座没有发挥应有作用,此次活动中,公交公司专门对“爱心座”进行统一设置。

  公司规定,所有营运单位的全部营运车辆,软座坐垫及靠背颜色统一为天蓝色或孔雀蓝色,设置2-3个“老弱病残孕”专座,专座必须安全可靠,专座坐垫及靠背颜色必须与其他座位颜色有差异,即原颜色为天蓝色的,专座颜色改为孔雀色的,原颜色为孔雀色的,专座颜色改为天蓝色。

  据悉,规范工作将于6月底完成,届时“爱心座”将以崭新面貌展示在市民面前。

  文明整洁请监督

  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细节都能反映出文明的服务程度。该公司为此对车厢内的服务以及车辆整洁度都作了详细的规定。车辆擅自改道、抛站、故意滞站候客、未到站开关门、车未停稳开门、门未关好起步、营运中看书、穿拖鞋、赤膊、不按规定使用票袋、擅离工作岗位者均要作不同程度扣分。

  报站器完好而不报站名,报站不清、车身无线路标志、车厢内无服务用语、不积极检验各类乘车卡和疏导乘客上下车、车内无标明“爱心座”,售票员没有使用服务用语则要扣分。

  据悉,公交创建文明竞赛活动将在9月份结束,将评选“十佳驾驶员”、“优秀驾驶员”、“优秀乘务员”、“优秀修理工”、“优秀管理员”、“优秀保洁员”等。居民在乘车中如有发现不文明行为可向公交公司举报投诉。电话:1606606-288715425。(温州日报记者 周汉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