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侧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4 温州新闻网
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侧记(图)
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为市民举行义诊。郑葵葵摄

  温州新闻网6月1日消息:今天上午,在医学院门口,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医务组的医学专家们在此设摊,为儿童开展义诊活动。

  据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六一”的义诊活动,是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医务组16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公益活动。这群热心的女专家主要来自温州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小儿呼吸、消化、心血管和保健科的负责人,她们为了参加义诊都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还针对儿童的健康问题收集了有关宣传资料。小儿心血管科室主任项如莲从加入女知识分子联谊会至今,十多年来,她每年都坚持参加“六一”义诊活动。对此,她自有一番说法:社会公益活动是每位女知识分子应该担负起的职责。作为儿科大夫,一年到头接触患儿,深知患儿家长的不容易。义诊活动能够为他们提供方便!

  而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义诊活动只是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服务社会的一个小小的镜头。由300多名女知识分子代表组成的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作为一个人才荟萃的团体,自1989年成立伊始,就组织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大力弘扬了奉献、服务的精神。教育组、医务组、离退休组等7个组都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积极拓展社会服务活动的范围。医务组除了每年“六一”组织义诊活动外,还组织会员赴泰顺、永嘉、瑞安等地为妇女、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检查诊治。

  2002年中秋节,医务组和离退休组会员到新桥为外来女工义诊并送药,受惠妇女达3000多人次。教育组充分发挥教学特长,坚持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组织百名各学科教师到永嘉西源乡梅坦小学、仰义小学等学校,送上内容丰富的教学观摩课,有效地提高了当地学校的教学水平。教师陈蓉蓉利用节假日、晚上休息时间,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家长学校授课、讲座,大力宣传科学的家教观念。

  科技组的会员利用科技优势,积极提供信息服务、技术指导、科技培训,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把科技知识和生产技术送到农村妇女的手中。离退休组的会员也不甘示弱,每年7-8月份,她们就自发组织到贫困山区送医、送科技、送法律知识,当然还捎上了衣物、药品等,受到了山区老百姓的欢迎。离退休组的会员还积极参加鹿城区慈善总会组织的“献爱心”活动,至今有10多人担任了副会长或理事等“白忙官”。

  在采访时,有关女知识分子联谊会16年来服务社会的故事的确是说不完道不尽。作为温州现代知识女性的代表,她们不仅在事业上巾帼不让须眉,创下不凡的业绩,更是用她们那份母性的慈爱,向全社会传播温暖。(温州日报记者郑葵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