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已成“世界第一烟民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庞大的消费群体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烟民大国。调查显示中国香烟消费者每天平均吸烟数量为15.81支,高于13.63支的世界平均水平。

  在北京、上海、西安等10城市烟民中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中国烟民以中高年龄段为主,男性是绝对主力。

  中国烟民消费的总体平均水平为4.64元/盒的中低档香烟,浙江烟民最奢侈,为9.12元,湖南烟民最节省,为3.09元。中国烟民学历偏低,小学、中学教育水平的占8成以上。在南方地区,女烟民接近一成。调查还显示,中国烟民吸烟的心理需求主要有三个:社会交往;个性显示;生活放松。(据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