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一国际儿童节”“趣味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4 燕赵晚报

  众所周知,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是特意为孩子们设立的节日。但实际上,除了这个国际性的节日以及每年4月第四个星期日的“世界儿童日”,全世界不少国家还各自有本国的儿童节,充分体现出不同国家的传统和习俗。而且,各国儿童节庆祝方式各具特色,趣味十足,各有之“最”!

  伊斯兰国家儿童节:最有糖果味

  大多数伊斯兰国家都将斋月后第14天定为“糖果节”,对孩子们来说,这也是最甜蜜的儿童节。“糖果节”一般为期三天,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到附近的各家各户索要糖果。按照当地民俗,大人们不能拒绝儿童的要求,所以孩子们总是能满载而归,欢天喜地。

  巴西儿童节:最关注健康

  巴西的儿童节在8月15日,这一天正好也是巴西的“全国防疫日”。所以,每到这个日子,各地的医生们都要为孩子们看病,还要给5岁以下的儿童注射预防小儿麻痹症的疫苗,表明政府十分关心儿童的健康。另外,巴西的“圣母显灵日”10月12日也经常被当作儿童节,全国会有一些庆祝活动。

  瑞典儿童节:性别最分明

  瑞典把儿童节分得比较细,每年的8月7日是“男孩节”,又称为“龙虾节”,鼓励全国的小男孩学习龙虾的勇敢精神,因为在瑞典人的观念中,龙虾是勇敢的象征。12月13日则是瑞典的“女孩节”,又叫“露西娅女神节”。露西娅是瑞典传说中专门保护女孩的女神,每到这个节日,女孩子都要打扮成女神的模样,为其他孩子做好事。

  日本儿童节:次数最多

  日本是世界上庆祝儿童节次数最多的国家,一年要庆祝三次儿童节,而且庆祝方式十分有意思,充满了浓郁的日本风情。

  哥伦比亚儿童节:戴面具最多

  中美洲国家哥伦比亚将每年的7月4日定为儿童节。在这个节日里,全国的学校都要举行各种生动活泼的庆祝活动,儿童们还常常戴上各式各样的假面具,扮成小丑的样子在街头玩耍,十分开心。

  印度儿童节:日子最特别

  印度将独立后第一任政府总理庄亚鲁的诞辰纪念日11月14日作为儿童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印度的儿童会参加各种民族气息浓郁的舞蹈、音乐表演,政府也会出面组织一些庆祝活动。

  非洲国家儿童节:持续时间最长

  非洲西部的国家大都有专门的“儿童狂欢节”,而且往往持续一个月。非洲人历来能歌善舞,在“儿童狂欢节”里,尽管人们的生活条件各不相同,但所有孩子都会尽情欢乐,热闹非凡。

  国际儿童节的来历

  说起国际儿童节的来历,与俄罗斯有重要关联。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将每年的6月1日定为国际儿童节。俄罗斯的儿童节就在6月1日。每当儿童节来临的时候,俄罗斯各地的孩子们都会兴高采烈地欢度自己的节日。欧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