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族精神代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顾瑞珍)“民族精神代代传”活动,以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体验教育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容,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体验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逐步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全面准备。

  活动开展以来,少先队员们以中队、小队的组织形式,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了以“中国了不起、中国人了不起、做个了不起的中国人”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了不起”系列活动。在这个基础上,全国少工委还开展了“民族精神代代传”歌曲征集活动,通过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歌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2004年3月1日,全国少工委在全队开展了“民族精神代代传”统一行动日活动,各地少先队组织以“升旗仪式”活动为契机,向队员们发出了“弘扬民族精神,做个了不起的中国人”的倡议。此外,20多万名少先队员参加了“红领巾心向党”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