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8000多个工地成防汛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6月1日电(章震宇、李荣)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等3个部门31日联合发出通知,指出目前上海正在施工的8000多个工地将是今年汛期的防汛重点。各工程建设单位都要张榜公布项目法人及工地负责人,接受市民和社会舆论的监督。

  据统计,目前上海全市有8000多个工地正在紧张施工,其中重大工程有50项。包括中环线、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在内的多项工程都是跨区域、跨汛期施工,一旦管理措施不到位或
违规作业,就可能发生堵塞下水道、损坏防汛设施等问题,影响防汛安全。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等部门的通知说,今年各项建设工程继续实行由项目法人和工地负责人负责的防汛责任制,并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各施工单位不得任意拆改和破坏工地范围或周围的防汛排水设施,如确因施工需要,影响到防汛排水设施的,必须要向有关部门办理手续,并落实临时度汛措施,指定专人管理,保证地区防汛安全。

  上海6月1日正式入汛。据有关人士说,上海所有工地被责令立即对周围下水道作全面检查疏通,确保排水畅通,严禁将泥浆排入下水道。同时各施工工地要对塔吊、脚手架、临时活动房,特别是高空悬挂脚手架的安全,作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台风及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突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