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将特聘10万名煤矿群众安全监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宋振远)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张成富31日说,针对煤矿事故频发的问题,全国总工会将从6月份开始会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在全国煤矿井下一线工人中任命约10万名群众安全监督员,逐步建立煤矿安全生产的群众监督机制。

  张成富说,煤矿安全生产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难点问题。实践证明,一线工人是安全生产主力军,没有工人参与监督和管理,安全生产很难搞好。

  据介绍,特聘的煤矿群众安全监督员要求来自煤矿井下,熟悉作业现场,了解安全情况。他们将履行制止违章、发现隐患、报告险情、反映工人要求与心声等职责,并被赋予紧急情况时组织矿工撤离危险现场的权力。

  张成富说,特聘的煤矿群众安全监督员将来自国有、地方和乡镇个体等各层次的煤矿企业。他们就像一个个安全哨兵和安全传感器,为井下安全生产站岗放哨、时刻传递安全信息。他们的作用发挥的好,将对全国煤矿安全生产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据悉,对煤矿群众安全监督员的聘任工作计划在2005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受聘的煤矿工人将持证上岗,并得到一定数额的岗位补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