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龙岩矿难9人死亡 法人代表和矿长被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广网消息,截至6月1日凌晨6点30分,福建龙岩赤坑煤矿12名被困矿工中,已有9人遇难,2人获救,另有1人情况不明。

  5月28日上午,福建龙岩赤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2名矿工被困井下。5月31日早晨6点,救援人员从硐内找到6名被困矿工,经确认已经遇难,加上前一天晚上发现的2名遇难矿工尸体,遇难人数上升至8人。31日晚9点25分,又有1名遇难矿工尸体被发现,遇难人数上
升至9人。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最后一名被困矿工仍情况不明,现场施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

  事故发生后,福建省和龙岩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事故抢救指挥部,并组织数百名武警战士、医疗人员和专业救援人员全力营救被困矿工。国家安全监督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救援中心副主任孟斌成也亲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据专家分析,很可能是因为该煤矿周边的小煤矿的采空区的积水过多和近期这一地区的大量降雨造成的。此外,该矿的法人代表和矿长已被当地警方监控起来,有待原因查明后认定相关责任。(刘涛 彭建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