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GMS场馆不逊上海APE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34 云南日报

  投入千万元换来国内顶级会议设施

  即将在昆明召开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是继’99世博会后又一次高规格的会议。为高质量、高标准办好这次会议,云南已投入近千万元改造、提升作为主会场的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软硬件。截至本月中旬,工程已完成95%。整个工程完成后,基本达到上海APEC会议和博鳌论坛的会议设施及标准。

  据介绍,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会议硬件装修、翻新和会议系统的更新两部分,11个会议厅进行的整体配套改造和同声传译及视频同传设备配置,以满足开幕式、签字仪式、新闻发布及参会各国领导人召开会议、休息、宴会等多种活动的需要。

  在世博集团负责人的指引下,记者昨日探营GMS会议改造工程现场。记者发现1号国际会议厅室内的地毯及墙纸已全部更换成浅色调,桌椅翻新后也做成以浅色调为主,显得更大气。这个会议厅可保证250人同时参加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会议系统全部音、视频将于近日安装设备后在昆交会期间调试运行。当GMS会议开始后,与会领导人在主厅会谈的内容可同步以音、视频的方式传输到其他会议厅中。“会议期间,国际会展中心通过亮化工程将在夜晚展现出如水晶宫般迷人的风采,它将成为向国内外友人展示春城风采的“第一扇窗口”,世博集团赵副总说。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领导人晚宴的重要场所世博吉鑫园已投入120万元进行翻修改造,并派出骨干人员到钓鱼台国宾馆和“财富论坛”服务现场学习,到时以国宴的水平为各国领导人服务。国际会展中心为迎接GMS盛会,已安排4万元经费专门用于培训,提高服务人员的英语水平、仪表修饰、着装规范、文明服务、纠纷处理等能力。

  张 敏(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