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赴玉溪视察 杨崇汇率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34 云南日报

  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率省政协委员视察组到玉溪视察省政府玉溪中心城市发展现场办公会议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工业强市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时提出,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突出抓好工业强市战略,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用科技促进步,将玉溪建设成为繁荣、美丽的滇中现代经济强市。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孟继尧,副主席和占钧、李先猷参加了视察。

  5月27日至30日,视察组对玉溪市新型工业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视察组认为:去年以来,玉溪市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规划,制定出台了不少好的政策和措施;全市各地、各级围绕烟草、矿业、电力、旅游和县域特色等资源优势不断引进项目、资金、人才和技术,加大开发建设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积累了很多可取的经验。

  但是,就目前状况来看,一些行业、领域科技含量不高、产业规模化不大、经营集约化程度不够和产业链延伸、辐射性不足等弱点仍然存在。建议当地加强引导,完善相应政策措施,扩大人才、资金、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抓住优势、突出特色,合理布局,培育、壮大市场,做大、做强、做精产业。5月30日,视察组向玉溪市委、市政府反馈意见并提出建议。杨崇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在我省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中,玉溪作为重要中心城市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在一系列措施的推动下,全市经济结构日渐优化,各行各业蕴涵着深厚的发展潜力,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活力不断,令人欣喜。

  杨崇汇提出,在今后的发展建设中,玉溪市应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走新型工业化的路子,依托大企业,通过大项目,带动大发展。要围绕生物资源开发抓好以烟草产业为重点的轻工业,围绕矿产资源开发重点抓好钢铁冶炼及加工工业,以高新技术产业化为重点抓好创新产业的发展,以构建大城市为契机,着力抓好城市综合功能的培育与提升。要采取开明、诚信、务实的措施进一步扩大开放,竭尽全力培育最佳投资与人居环境,吸引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加入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干中争、争中干,以开拓进取的态度和极大的热情做好玉溪各项发展工作,努力为全省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玉溪市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纳意见和建议,仔细研究,妥善改进和落实,为玉溪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工作。

  马玉龙(云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