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立档案温情招商东平镇下活工业一盘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4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力 通讯员阙永青)“刘某某,某某村人,目前从事某某生意,生意状况很不错,有更大的投资意向,住址……电话……;朱某某,某某村人,现在广东潮州经营某某厂,他生意不错,这个人很有家乡观念……”这是记者在博白县东平镇政府招商档案中看到的内容。这本清晰明了的招商档案,不仅记载着当地政府的工作思路,更是他们注重抓细节下活工业一盘棋的真实写照。

  工业要发展,必须有项目,从哪里找项目呢?任何的信息都不要错过,这是该镇领导最初的想法。于是,他们专门准备一本招商笔记本,随时记录所掌握的信息。在这个本子上,收集了不少本地经济能人的资料,同时还记录了本地在外地发展的老板的详细情况。接下来的工作便是加强联系,给他们介绍东平镇目前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在东平办厂的优惠条件。对于一些有意向的老板或经济能人,镇党委会派出专人进行面对面的洽谈。刘某是东平镇的经济能人,一直以来从事木材生意,赚了不少钱。有一次,他在生意过程中遇到了难题,镇领导出面才得以解决。镇党委书记赖振易帮他分析了得失和目前市场情况,引导他办厂创业。镇政府为他选好项目和厂址,还帮他办通了前期的手续,并给了他非常优惠的政策。政府真诚的关心和优质的服务打动了刘某,他终于决定在东平办一个刨板厂,他还说服生意上经常跟自己合作的一位广东老板,让他也来东平投资办厂,那位广东老板出于对他的信任,也答应到东平办厂。目前,这两个项目都已落实,6月即可动工建设。朱某,东平人,在广东潮州办有自己的工艺厂,生意很红火。镇党委派出一位副书记和镇企业办主任亲自登门拜访,以优惠政策和乡情打动他,为了进一部落实他回乡办厂,镇政府答应帮他解决厂址、办证等问题,朱某心悦诚服地答应回乡办厂。

  东平镇凭着这本招商档案和温情的招商工作,不到半年时间引进了4个大项目,超额完成了县里交给的招商任务。但是,该镇领导并不只满足于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目前,招商档案上的名单还在不断增加,招商引资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