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生教师骗了7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一名骗子利用北京经贸学院招生教师的合法身份,对外谎称有能力录取学生到经贸学院以外的高校上学,疯狂骗取招生费77万元。近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审理,被告人任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0万元。

  2004年9月,看着孩子的同学一个个拿着鲜红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打点行装准备上学,岳阳农民陈某慌了神:他本以为花了6万元钱就能让小孩进入北京信息技术学院就读,然而
两个多月过去了,那个曾承诺办好入学手续的北京经贸学院招生教师任某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录取通知书也成了泡影。与陈某一同受骗的,还有安化、溆浦的不少家长。

  2004年5月,与北京经贸职业学院(以下简称经贸学院)签订了《2004年秋季招生协议书》的任某,受学院委托负责湖南地区2004年秋季招生工作,学院还在媒体上刊登了招生广告。7月1日,湖南省安化县的一名老师姚某看到广告后,打电话问任某是否可以录取学生到经贸学院。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姚某问其是否还能联系其他学校,任某表示可以联系北京科技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

  随后,李某、郭某等4名学生家长便交给姚某45.5万元,委托其办理录取手续。7月3日,姚某在长沙市一家招待所将这45.5万元交给任某,任某开具了收条。7月5日、14日,姚某又两次将家长刘某、周某所交的18.5万元交给任某,任某再次开具了收条。得手后,任某又以同样的伎俩,骗取了湖南溆浦的家长邹某和岳阳农民陈某共计13万元。(彭玮蔚汤金钟袁建斌)

  招生诈骗主要伎俩

  1.吹嘘自己掌握着定向招生计划、高校扩招名额、学校内部指标、自主招生指标等,谎称只要你交钱,即使考生分数不够也可通过他们的运作而进入各类大学。

  2.宣称可将不够本科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专科学习,一年后包你转入本科学习,毕业后的文凭、待遇与正式本科生完全相同,但考生进校后才发现上当受骗。

  3.明知可以正常录取,但还要家长拿钱去“疏通关系”,不然就威胁考生家长说可能会被别人“挤掉”,让考生家长“花钱买保险”。

  4.将不够分数的考生骗到一些院校的自学考试助学班、远程网络教育班,等考生报到后才知道真相。

  5.直接伪造录取审批手续和录取通知书,待学生入校时才发现,此时招生骗子已逃之夭夭。(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