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禹州市发布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禁酒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6月1日消息(记者赵飞通讯员李涛闫占强)今天,禹州市出台《关于禹州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禁酒的规定》。规定要求:从6月1日起,禹州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严禁在工作日饮酒。

  禹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德海说,禹州市出台“禁酒令”的初衷和目的很简单,就是要避免喝酒误事,提高办事效率,转变工作作风。

  喝酒误事既是个性问题又是共性问题,看似小事却是影响党员干部整体形象,直接导致工作效率低下,干群感情冷淡,进而损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威信的大事。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禹州市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征求意见活动,体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禹州市决心从小事入手,从群众关注的焦点入手,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彻底解决喝酒误事这一“顽疾”。

  “禁酒令”对实施范围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严禁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包括含酒精的一切饮品),严禁在值班时饮酒,严禁着制服在社会公共场所饮酒,严禁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酗酒。

  保证“禁酒令”落到实处,规定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违反“禁酒令”者,也做出了严厉的规定,对第一次违反者由本单位党组(党委)责令写出检查;对第二次违反者,由单位党组(党委)给予诫勉谈话,并在本单位、本系统内部通报批评;对一年内累计违反规定三次者,待岗学习,并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同时,对监管不力的单位领导也要视其情节给予全市通报批评、追究单位领导、分管领导责任,或由单位党组织向市纪委写出书面报告等处理。

  “禁酒令”的出台,赢得了全市广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一致拥护。从事机关接待工作多年的某局办公室主任杨运德深有感触地说:“过去为了应酬、接待,碍于情面,不喝酒不行。可喝了酒给身体带来了伤害,影响了工作,更不行。如今好了,‘禁酒令’一出,不仅有了避酒的‘尚方宝剑’,更节约了时间,节省了费用,保持了精力,使我们能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随着“禁酒令”的实施,必将使该市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并推动全市和谐社会的早日建立。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