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控辩双方:外来人口心理问题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03 金羊网-新快报

  “这一恶性事件,再次将外来人口的犯罪问题摆上台面,外来人口的心理问题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隐患。外来农民工的心理状态和生存状态将直接影响到整个社会的生存状态。这一问题不解决,将不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和发展。正如本案的被告人,他在纵火之前,曾经向多人表达过这种不良的情绪,但这种不良的情绪被善良的人们忽视了……5名无辜的工人成了舒国遥发泄愤怒的牺牲品……”

  公诉人认为,被告人舒国遥无视国家法律,为泄私愤故意放火,严重危害公共安全,致5人死亡,2人轻伤,2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请求法庭予以严惩。

  舒的辩护人则认为:舒国遥自幼父母离异,他的成长经历造成了他的偏执和愚昧。其放火的目的也只是想报复陈某,但其主观上一开始只是想烧伤工人,让陈某赔钱,并没有想烧死他们。因此,其主观恶性不是最大的。另外,舒国遥在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经过教育后,也认识到自己所犯行为的危害性。因此,请求法官酌情处理。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