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鞍山长江大桥有望年内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记者从昨日在合肥召开的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桥型方案研讨会上获悉,横跨八百里皖江的第四座长江大桥——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桥型方案经各方专家研讨论证,结果即将公布。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该桥可望于今年年内动工建设。

  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距芜湖长江大桥和南京长江三桥均在40公里左右,大桥西与合巢芜、合宁高速公路相通,并与规划中的滁马高速公路相接,东接规划中的马鞍山至溧水高速
公路,并与马芜高速公路相接,从而与宁杭、宁沪高速公路相连。大桥建成后将形成合肥至上海、杭州的另一条高速公路通道,并大大减轻合巢芜、合宁高速公路及芜湖长江大桥和南京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拟建的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位于长江下游马鞍山河段分汊河道的江心洲水道和太平府捷水道上,属两端缩窄、中间展宽的顺直分汊型,上承芜裕河段,下接马鞍山水道。该桥主桥由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和安徽省公路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担纲。据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张强博士介绍,两家设计单位拿出的桥型方案主要分为斜拉式和悬索式两种,目前有单跨悬索桥、三塔双跨悬索桥、双塔斜拉桥、多塔斜拉桥等方案可供选择。有关部门将根据专家意见,从水文条件、城市规划、景观需求以及“性价比”等方面综合权衡,选定最优的主桥桥型方案。据张强披露,目前专家较为看好三塔双跨悬索桥方案。

  马鞍山长江大桥全长10公里,其中主桥近3公里,双向6车道。预计工期为4年半左右。

  (本报记者 周志成)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