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学子犹豫中买铅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马上就要高考了,在这个节骨眼上,直接影响到分数读取的工具——2B问题铅笔的,让广大的高考备战家庭头疼不已。

  商家:不敢卖2B铅笔

  连日来,全国各地都有关于不少假冒伪劣的2B铅笔的报道,引起了合肥市民的警醒。
5月31日,记者在市内调查2B铅笔的销售状况,结果发现,一些规模较小的文具店基本上少有人问津。而位于市中心规模较大的文具专营店,家长们抱着相信大店的心态来买,却仍然不敢懈怠地仔细辨别着真伪。某大型文具店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作为一个历来通过正规渠道进货的经营者,现在看到家长们那么犹豫的眼神,买得那么痛苦,他卖得也很难受,“恨不得把铅笔撤下货架不卖了!”

  市场:发现涉假商品

  合肥市场有没有假2B铅笔?昨天,工商部门执法人员突查城隍庙文化用品批发市场,当场收缴数10家摊位上的几百支涉假2B铅笔。执法人员发现,这里几乎家家都经营2B铅笔,产地主要是上海、蚌埠两地。许多2B铅笔笔身粗糙,笔芯粗细不等,甚至偏至一边,还有的折断后发现,里面的笔芯本就是断成几截的。执法人员介绍,这样的2B铅笔都属涉假产品,考生买了这样的铅笔,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考试成绩。

  专家:如何辨别真假

  相关专家表示,要辨别真假2B铅笔,可通过以下几招:正品2B铅笔的笔芯在正中间,而假的铅笔笔芯因为不规范往往在侧边;2B铅笔的笔芯直径应在2.4毫米左右,如果相差太远可能有假;2B铅笔木头是经过红颜料浸泡的,从笔头到里面都应该是红色的,假的铅笔从笔头看是红色的,削开以后,里面很可能是别的颜色,且削的时候感觉木头很硬,容易劈裂;真2B铅笔在3个面上打印有“2B”标志,且所打印的3个标志高低相同,假的则高低错落;正品铅笔上面的字迹印制精细,表层油漆饱满光亮,而假铅笔油漆暗淡,字迹印制模糊。另外,据了解,市招办在每位考生报名时,会发两支2B铅笔,这种铅笔从没有发生过影响机器读卡的问题,考生可放心使用。(王蓉李卉熊兆巍)(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