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月1日开始办理换卡 公交IC卡谋求“一路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半个月前公交IC卡升级地铁功能的方案最终敲定之后,记者昨日获悉,初定在8月1日,市民可到IC卡公司、华夏银行、地铁站三大网点换取可乘坐地铁的IC卡。与此同时,记者近日获悉,南京200多万华夏万通卡发卡单位——华夏银行也正出台包括换卡送保险、开办小额支付等措施稳住客户,同时扩展公交IC卡的新功能。

  2005年5月18日,华夏银行宣布联合太平人寿江苏分公司,向更换“新版华夏万通卡”
、建立自助充值委托关系、并办理自助充值业务的前10万名客户赠送意外险。在一年之内,这10万名市民持卡乘坐公交工具时,如出现意外事故,可以获得最高限额为1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和500元的意外医疗。

  据了解,目前南京市民手中的公交IC卡主要有两种,分别是可记名挂失的“华夏万通卡”、不记名不挂失的“金陵通”卡,同时还有少量的纪念卡。公交IC卡总发行量220多万张,其中“华夏万通卡”超过200万张。按照新换卡方案,现有的200万张华夏万通卡从8月份开始,可以根据是否需要保留银行卡功能而选择更换为新版华夏万通卡和“金陵通”卡。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民手中的华夏万通卡在使用过程中很少有人使用到其中的银行卡功能,但“南京目前200多万张万通卡是华夏银行的宝贵资源,推出送保险也是为了回馈客户”。

  迅速开发公交IC卡的新功能才是稳住客户之策。据知情人士透露,华夏银行目前正和有关部门商谈开拓“小额支付业务”。据了解,“小额支付”初步设想是在便利店、超市、书报亭等地方设置可以刷卡的小型POS机或者类似现在公交车的非接触类刷卡设备,这样市民在买报、买日常用品的时候,不必找零钱,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附件

  今年8月1日起,市民可持任意一张能正常使用的公用IC卡到以下IC卡公司、华夏银行、地铁站的服务网点免费升级更换一张相应新版卡:

  IC卡公司:锁金村客服中心、中央门、中山码头、随家仓3路车总站和中山南路长途汽车站营业网点;

  华夏银行:大厂、城北、湖南路、鼓楼、城西、玄武、城东、洪武路、汉中西路、白下、城南、江宁、中央门和龙江营业点或分理处;

  地铁站:从起点奥体中心站到终点迈皋桥站,南京地铁一号线的16个站台。

  8月1日开始办理换卡 公交IC卡谋求“一路通吃”

  作者:石明舟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