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州厅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经验交流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4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全省州厅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5月31日在西宁召开。

  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曲青山主持会议。

  召开这次经验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全面了解近年来我省州厅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总结交流中心组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探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新途径、新办法,推动县以上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深入发展。

  参加会议的有各州、市、地委分管副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群众团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省属国有大型企业、中央驻青单位分管理论学习的负责同志。

  座谈会上,省政府办公厅党组、西宁市委、西宁特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平安县委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了大会发言,海东地委、海西州委、海南州委、海北州委、黄南州委、省委办公厅党组、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省交通厅党委、省教育厅党组、省工商局党组、省国税局党组等11家单位提交了会议书面交流材料。

  刘伟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第一,面对新时期新阶段的要求,充分认识和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作用。他说,理论学习抓党委(党组)中心组,抓住了关键环节,发挥了学习理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决策的重要作用。实践证明,中心组学习是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已成为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措施;已成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领导水平和决策水平的有效途径;已成为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并根据形势的需要和实践的发展不断加强和改进。当前,我们正处在“发展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的关键时期,社会利益关系更加复杂,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建设和谐青海、实现富民强省迫切需要领导干部提高执政能力来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因此,必须有效地发挥中心组学习的先导作用。第二,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州厅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质量。他指出,在充分肯定州厅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州厅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相比,与所担当的工作任务相比,尚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此,这次座谈会就是要大家探讨,采取针对性措施,把中心组学习及其理论武装工作推向前进。一是以指导好本地区本部门的重大决策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切实把中心组学习安排好、组织好;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三是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四是完善制度,着力形成中心组学习的长效机制。第三,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中心组学习摆在重要日程,切实加强领导。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党委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能搞好服务工作;州厅级党委(党组)要经常了解下级党组织学习的情况,加强指导,加强督促;各新闻媒体要积极营造推动中心组学习的良好舆论氛围。

  曲青山就认真贯彻落实刘伟平副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者:田爱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