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善谋为民之策:副省长、西宁市市长骆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44 青海新闻网
善谋为民之策:副省长、西宁市市长骆玉林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裔炯(左)与新当选的市长骆玉林亲切握手,表达衷心的祝贺。(西宁晚报 邢玉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青海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副省长骆玉林在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当选为西宁市市长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首先祝贺您当选西宁市市长,请问此时此刻您有何感想?

  骆玉林:非常感谢各位代表选举我为西宁市市长。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不平静,
我生在青海,长在青海,是青海的山水养育了我,青海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培养了我,我对青海充满了感情,我热爱青海,也热爱西宁。选举我为西宁市市长,我感到压力很大,责任很重,惟有倍加努力,在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班子,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以更加勤奋、务实、创新的精神,推动西宁市的改革和发展。我将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多办为民之事,切实把西宁的事情办好,才能不辜负206万西宁人民的希望,回报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

  记者:作为新任市长,请问您将从哪几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

  骆玉林:我原来一直从事部门工作,政府的全面工作还没有做过,这对我也是一个新的考验。作为一个市长, 我面临的工作范围更宽了,要求也更高了,下一步要尽快了解市情,熟悉市情,找到一个切入点,尽快进入角色。总体上讲,要按照科学的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致力于把以人为本、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贯穿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具体来讲,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促进经济既快又好地发展。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它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阶段,今年的工作能否做好,对“十一五”非常重要,我想主要任务是全面完成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和工作任务,为下一步“十一五”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第二是要重点考虑“十一五的发展,因为西宁今后5年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期、发展期,能不能抓住这个机遇,关键在“十一五”规划,“十一五”规划对西宁发展至关重要,把宏伟蓝图制定好,可以鼓舞人心,鼓舞斗志,可以带领全市人民创造更好的明天。第三是着力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包括“三农”、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扶贫开发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解决好事关普通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把事情办实办好。第四是促进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相适应,包括文化、教育、体育等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第五是要以经营城市的理念来建设西宁、净化城市、绿化城市、亮化城市、美化城市,改善城市的人居环境,为市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空间。同时要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努力构建一个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记者:您认为西宁作为省会城市,如何发挥好中心城市的作用?

  骆玉林:西宁作为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相对于其他省会城市,我们的自然条件比较艰苦,在区位上也不占优势,而且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条件还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作为省会城市,其功能和作用是多方面的。我想,就当前而言,最重要的是发挥好西宁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窗口、聚集、辐射和带动作用。这就要求西宁市必须不断地提高城市的承载能力,提高城市的承载能力,提高城市的品位,要用立足西宁、服务全省的城市发展理念,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优化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使西宁成为展示青海对外形象的窗口,聚集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各种资源的中心,要整合人流、物流、信息流,使西宁成为辐射和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进一步搞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使西宁成为全省人民置业安家的商住中心。这样,才能与省会城市应发挥的作用相适应,与西宁及全省经济发展的要求相适应,与青藏高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地位相适应。(作者: 建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