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蒸汽洗回车只用1升水 广州将大规模推广这类洗车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广州消息:用1升水把自己的爱车洗得亮丽如新,这样“节省”的洗车法你听说过吗?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发现,目前“蒸汽洗车店”已悄悄进驻羊城,它不仅可以把车洗得格外干净,最重要的是可以节约98%的用水量。

  据了解,冲洗一辆小车,用软管约耗水200公斤,用高压水枪约耗水30公斤,在广州市超过1000家的大小洗车场中,大多数采用高压水枪,每年消耗掉的自来水不啻一座中型水库
蓄水量。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广州的机动车总量已达到160万辆,最为环保的洗车技术是利用“蒸汽”的方法来洗车,用这种方法洗一辆车只需1~2公斤水。

  据悉,用蒸汽洗车跟用传统办法洗车的收费几乎是一样的,而且因为蒸汽无酸无碱,有利于汽车的维护,洗净后的车会有上蜡后的光泽,可说是一举两得。

  记者了解到,在广州,现在虽然只有两家是蒸汽洗车店,不过有关人士表示,他们看好广州这个市场,有意在广州大规模推广“蒸汽洗车店”。

  (金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