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有权卖掉我的卧铺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50 新民晚报

  一张卧铺票可以同时卖给两名旅客吗?答案居然是肯定的。铁道部就有这样的规定:可以在不征得旅客同意的情况下,将铺位转卖给别人

  中国青年报 5月7日,乘坐火车前往精河县的李先生遭遇了这样一件事,他的卧铺被列车车组人员卖给了别人。

  当日晚上22时,李先生和5位朋友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登上了前往阿拉山口的5801次列车。为了大家能在一个车厢里相互有个照应,上车后,李先生和另外5位朋友来到6号车厢,希望能找个旅客换张6号的卧铺票,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换车票。

  凌晨2时,李先生突然被列车员叫醒,告诉他,该铺位已经卖出,旅客将在下站上车,请他回自己的铺位休息。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前往2号车厢寻找自己的铺位。

  但当他来到2号车厢时,他的铺位上已经有了一位旅客,而且和他手中的车票铺位号相同。列车员告诉他,开车1小时后,他的铺位就已经被转卖给别人。

  列车长在接到李先生投诉后,为他协调解决了1个列车员的铺位,李先生了解到,当晚2号车厢共有3个铺位被转卖。

  列车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按铁道部规定,上车1小时后,如果旅客不在自己的铺位及时更换卧铺票牌,铁路运输部门有权将铺位转卖给其他旅客。

  李先生认为,铁路运输部门的这一做法损害了他的合法权益,既然他已经购买了卧铺票,就已经和铁路运输部门达成了承运合同,他应该拥有这个卧铺的使用权,车组人员不经他的允许把铺位转卖给别人,是违约行为。

  新疆天宇律师事务所赵旭东律师表示,自火车票售出起,铁路部门就应该按照合同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铁路部门单方面作出的相关规定,因为没有在车票上出现,是合同的潜在规则,在没有告知旅客情况下,不能算作承运合同的内容。(李润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