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或将登陆追寻成长记忆 访北大商塑胡适铜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1949年离开大陆进入台湾的无党籍“立委”李敖,近期可望重回睽违56年的故里。据台媒报道,李敖返乡之行将安排到北京大学演讲,他希望利用这次机会,与校方磋商在北大校园树立胡适铜像的事宜。

  李敖助理31日表示,先前北大副校长来台湾访问时,曾经托人捎口信邀请李敖访问北大,不过未确定是否成行。据了解,目前北京大学正通过香港凤凰卫视高层邀请李敖访问大
陆,初订行程六天五夜,相关行程正在进行最后磋商,预计最快在这个月成行。

  1935年在哈尔滨出生的李敖,在太原待了一段时间后就到北京读书,先后在北京新鲜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就读,一共在北京待了11年,北京留下了李敖童年重要的成长记忆。

  李敖离开大陆前,还曾在上海待了半年,14岁随家人跨海进入台湾,一待就是56年。李敖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台湾岛,最远只到过澎湖。

  当被问到“你希望2008年的台湾是什么样”时,李敖回答:“我希望那时候的台湾对祖国有一个健康的正确的认识,不像现在这样是一笔抹杀的,敌对的;甚至到那时候可以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什么都谈,把事情谈成。那样台湾就可以不再这样自我流放了。”

  通过上百本批判犀利的著作与主持电视节目,李敖在大陆可说是家喻户晓的台湾名人。他在知识阶层中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一旦访问大陆成行,预料将会引起极大的轰动,甚至有人说,李敖的大陆行,一定比连宋来访还热闹。(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