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游客到太仓“寻古探幽”渐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45 扬子晚报

  记者日前在太仓采访时发现,随着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的临近,郑和热持续升温,在太仓各名胜古迹,外地游客越来越多,特别是很多上海人都在双休日选择到“近邻”太仓寻古探幽。

  据太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上海的一些旅行社纷纷来电,准备组织上海人来太仓游玩,热度比“五一”黄金周还高。上海的中脉旅行社、理想旅行社等几个较大的旅行
社都推出了太仓“一日游”线路,其中某旅行社还推出了“千人游太仓”活动,目前已组织了6批上海游客共600多人。水乡古镇、古典园林、长江风情、琴棋书画、宗教寺庙、名人馆舍等,让外地游客流连忘返。

  江南水乡特色小城太仓,是郑和七下西洋的起锚地。其郑和品牌、娄东文化和古镇特色,是当地旅游的亮点。今年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当地政府准备通过第三届中国太仓郑和航海节、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国际学术交流会、凤凰卫视《扬帆天下》特别晚会、国际邮展、郑和下西洋600周年邮票首发式等活动,把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办成国内外有影响力、吸引力的节庆活动,打响郑和品牌。

  据了解,去年太仓共投入6000多万元,完成了南园提档改造、人民公园改造工程,形成了一批融绿化、景观、生态于一体的观光林带和休闲游园,逐步完善了旅游配套设施。为了加强旅游宣传促销,太仓还与国务院新闻办、香港凤凰卫视共同主办了“凤凰号下西洋”电视行动,对太仓进行整体形象专题宣传。(金伟忻 耿联)(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