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客最爱台北十景出炉相关人士称开放太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大陆旅客在台北最想到的十大观光景点调查结果于此间出炉,前三名分别是孙中山纪念馆、台北故宫及101大楼。

  目前每年赴台观光旅客约三百万人次,其中大陆人士约三万多人次,并且正逐年倍增。亲民党台北市议员戴锡钦、汪志冰、李新、林定勇3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针对最近一周内来台的大陆观光客所作问卷调查。

  结果显示,大陆客最想观光的台北市十大景点,分别为:孙中山纪念馆、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楼、国民党中央党部、“总统府”、“忠烈祠”、夜市、阳明山、士林官邸及中正纪念堂。

  戴锡钦指出,大陆观光客消费能力是岛内观光市场的潜在商机,大陆客最想在台采购的物品排行榜,依序是土产(凤梨酥、太阳饼)、茶叶、工艺品、纪念品、水果。

  据调查,每位大陆客在台平均消费能力是新台币3.8万元,停留台湾约8.6天,在台北市停留的夜数为1.94夜,对台平均印象为83.5分,且有八成大陆客愿意再次来台观光。以每月可能30万人次,乘以停留台北二天来计算,台北市将有每月25亿元乃至每年300亿元的商机。

  不过,汪志冰表示,交通不良、人民币兑换不便、行程安排及服务不佳、住宿品质参差不齐、缺乏简体字导览手册等,也是观光上一大缺点。

  目前台湾只允许每日不得超过1000人次的大陆人士入台观光,李新表示,这次他随着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大陆,发现许多大陆人非常期望去台湾看看美丽的宝岛,如果一日不超过1000人,至少要1300年每位大陆人才能轮一次到台湾,开放期程太慢。(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