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待大陆游客条件俱备台业者吁当局尽速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台湾旅行业界人士此间强调,他们已经具备接待大陆观光客的能量,希望台当局尽速完成开放大陆旅客直接入台观光的评估,并进行谈判,振兴岛内观光事业。

  据台媒报道,对于开放大陆民众入台观光,台当局方面迟迟没有下文。岛内多位旅行业重量级代表5月31日上午表示,开放大陆客来台观光才是真正爱台湾,因为观光业投资都会
留在台湾,不会像其它行业跑到大陆去。

  岛内的旅行商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姚大光表示,即使台湾人眼中并非最美的观光景点,对大陆观光客而言,都会有到此一游的满足感;而观光客一多,观光景点饭店不够,就会有人愿意投资,这些观光饭店不会长脚跑到大陆,而会永续经营。

  台湾航空运输公会理事长范志强表示,当局放任中油涨价却限制航空业微幅调涨,让航空业苦不堪言;如果能够开放大陆客入台观光,预估仅港澳线年平均营收至少可以成长10%约20亿;如果每位观光客入台后都搭乘岛内线班机,盈余还要再增加至少10亿,对于振兴航空业极有帮助。

  台北市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庄秀石表示,台北市旅馆已经具备每天1000位大陆观光客的接待能量,绝对可以支应观光需要。(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