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副庭长网上贩枪30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破获近年来最大涉枪案件,15名涉案疑犯被捕

  北京消息昨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检察院一分院获悉,通过互联网买卖手枪30支、子弹1000发的原河北省一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李同文等15人,被以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批准逮捕。据悉,这是北京近年来最大的一起涉枪案件。

  据《法制晚报》报道,今年41岁的犯罪嫌疑人李同文,2004年来到青海省西宁市试图“淘金矿”。在咨询过程中,李同文遇到了当地人刘方(化名),刘告诉他:“淘金太费劲,还不如倒枪来得快。一手批发4000多一支,倒一下就六七千了!”

  回到河北后,李同文以“枪械、军工厂”等网名,在家中通过互联网结识了欲非法购买枪支的徐某、张某等人。李同文马上联系刘方,由他带着进当地的村子购买了大量枪支,主要以六四式枪为主。据检察官介绍,在贩卖枪支的过程中,法官的身份给了李同文很好的掩护。在飞机和火车的安检时,李同文都利用法官工作证,轻易地避过安检。据目前公安机关的侦破数据,李同文从2004年11月至今年4月,共从青海省西宁市非法购买手枪30支、子弹1000发。

  李同文通过网络,以每支6000至7000元的价格,在北京市昌平区西关环岛、朝阳区健翔桥等处卖给徐、张等人,共获利3万余元。而犯罪嫌疑人徐某则将从李同文处购买的枪支10支、子弹300发,加价至1万元左右后卖给沈某、马某等人。

  李同文在网上兜售枪支的帖子,引起了一名四川退伍老兵的注意,他觉得此事性质恶劣,于是给北京市公安机关写了举报信。根据老兵的举报,北京市公安局从网上发现了李同文等人的交易事实,并于今年4月18日出击,将在北京交易的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共捕获15人。(孟粉朱华)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