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盛开投行先例亚洲要职设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3 青年参考

  高盛已成为第一家将亚洲投行业务负责人安排在中国的全球金融集团,这表明中国对华尔街越来越重要。

  公司任命驻北京的资深银行家魏可量担任亚洲(日本除外)投行业务联席负责人,这一任命标志着国际投资银行地区 战略的重要转变,并突出表明了中国企业界的持续增长和多样化。

  魏可量先生同时负责高盛的中国合资投行,他将与新任联席负责人马克梅钦合作,后者负责该银行驻香港的股票和债 务融资部门。

  公司昨天已通过一份内部电子邮件宣布了驻华投行业务负责人的任命决定。这一任命有可能迫使高盛的竞争对手重新 考虑它们将银行家“空降”至中国的模式。《金融时报》见到了这份电子邮件。

  驻亚洲的投资银行通常将初级职员安排在中国,而资深高管则驻香港,只有在推介重要交易和参加高层会议时才让他 们飞往大陆。

  然而,由于中国大陆的交易流量已从大型国有企业首次公开发行的传统业务,扩张到私人股本和大型并购等领域,一 些银行已开始在北京和上海雇佣高级员工。

  本周,瑞士银行(UBS)聘请李一出任中国区主席的新职务。李一系中国最大港口运营商中国招商控股的董事总经 理。

  高盛任命魏可量先生的决定突出表明,该公司把重点放在同本地银行家方风雷组建的中国合资投资银行上。魏可量先 生2001年加盟高盛,任地区联合负责人。

  魏可量先生是一位专长能源行业的银行家,一度为德士古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工作。随着中国天然资源公司的海外 扩张,他有可能领导这家美国银行,努力争取赢得大宗业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