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联邦:当地居民不反对黑瞎子岛归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3 青年参考

  俄罗斯国会杜马19日以307票赞成,80票反对,2票弃权的绝对多数票批准了俄中边界东段补充协议。

  中俄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签署了《中苏国界东段协定》和《中俄国界西段协定》,确定了中俄98%的边 界线走向。2004年10月14日,中俄签署了《中俄关于两国边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此次,双方就额尔古纳河上游阿巴 该图地区及黑龙江中游黑瞎子岛的两个地段
的边界问题达成协议,4300多公里的中俄边境线走向全部确定。

  俄军总参作战部部长鲁克辛向媒体透露:“在大乌苏里岛和塔拉巴罗夫岛(部分地区中国称为黑瞎子岛)上部署着俄 远东军区的防御设施。现在拆除这些防御设施对俄军来说更有利,避免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目前,在黑瞎子岛上的军事区 ,俄罗斯部队等待着换防的命令,部分技术装备的移交已经完成,永久火力点的拆除工作正在全力进行。

  据悉,俄罗斯边防部队目前已开始撤离岛屿。

  大乌苏里岛上一部分土地几年前承包给了哥萨克部队从事农业生产。5月15日,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的宇宙广场 发生了“保护俄罗斯领土完整”的游行活动,“反对将边境的阿穆尔岛、塔拉巴罗夫岛和部分大乌苏里岛(即黑瞎子岛)转交 给中国。”

  但俄联邦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普里科夫斯基表示,当地居民中没有人对这项协议持有异议。大乌苏里岛上的丘 姆卡村有412名居民,一半的丘姆卡居民赞同把整个大乌苏里岛交给中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