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大排档会消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3 青年参考

  香港的大排档正走上与黄包车一样的慢慢消亡之路。但食摊摊主们正在反击,希望制止这一持续了一个世纪的传统的 消亡。

  消费者们称,这个城市的街边饮食文化应当被作为香港传统的一部分而加以保护。

  自1970年以来,香港没有为销售烹调食品的固定摊点颁发新的执照。当一个执照持有
者身故,只有其配偶被允许 继承执照。一旦夫妻都死去了,一桩生意就随着他们消亡了。

  最近一家面临裁撤的大排档是位于香港中环伊利近街的(ElginStreet)的满园(ManYuen)面店 ,在经营了80年后,当其执照在5月6日到期后,它被勒令关闭。

  自1982年以来,李金宽(音)一直与刚刚故去的执照持有人王广兴(音)一起经营这家面店。“食品和环境卫生 局给了我们10天内关闭的期限。我们准备下周一去见官员,看看能做什么。”李先生说。

  一位食品和环境卫生局的发言人确认该局官员将会见李先生。李先生说,据他所知,在中环,还有七八家食摊情况类 似,摊主都已70多岁。

  一位该店的常客赖良富(音)先生对这家面店将被关闭表示不满。“一座城市必须有一些自己的特点和本地文化。如 果抛弃了这些,这里将留不下什么了。这样的地方代表着香港的历史。”

  本地议员陈财喜(音)说,这些大排档是香港集体回忆的一部分。(丁雨编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