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77亿投向郊区推动城市功能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28 新华网

  要合理开发梯次开发

  在此次公布的《指导意见》中,四大功能分区的区县如何发展已经有了具体的指标,各个功能分区的具体指标也有不同,其中首都功能核心区评价指标体系的第一个指标是居民人均收入增长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评价指标体系的第一个指标是GDP增长速度。

  危旧房修缮更新率列入首都功能核心区评价指标体系,林木保护指数是生态涵养发展区评价指标体系的内容之一。

  落实功能定位列入绩效考核

  为了有效推进区县功能定位的落实,在“十一五”专项规划编制中加强了对重点功能区和重点新城的发展,设立了“区域经济发展和重点功能区建设”和“重点新城发展实施”两个专项规划,“重点新城发展实施规划”已经列入12项重点专项规划。

  另外,为了推进区县功能定位的落实,北京将以规划、政策、财政和考核四大市级配套机制来保障区县功能定位的实现。

  今后,区县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调整的落实将作为区县领导班子的重要任务列入其绩效考核。

  5大医院向郊区发展

  北京宣武医院、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安贞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医院等5家名院将采取接收兼并、共建联办、整合合并等方式向郊区发展,切实改善农村医疗条件。

  优质名校办到郊区

  今年,本市将选择十四中、八中、首师大附中、北师大实验中学、实验二小、史家胡同小学等城区优质中小学名校,采取新建增量、整合存量、合作举办等方式,在大兴、通州等远郊区县具有产业基础的小城镇开办分校。

  77亿元投资投向远郊

  支持郊区发展成为今年北京投资的重要内容。今年,北京城区与远郊投资比例实现1比1。政府投资增量将主要投向远郊,总量达到77亿元,比上年计划增长67.4%。

  为落实北京市关于区县功能定位指导意见对功能布局的指导,本市今年将继续推进政府投资向发展新区和涵养发展区转移,引导优质社会服务资源向发展新区辐射。今年北京市政府投资将继续由城区向郊区转移,投资比例力争由60比40调整为50比50,粗略统计,投资总量达到77亿元,比上年增长67.7%。本市计划用2至3年时间实现每个区县至少通1条快速路的目标。其中,今年重点建设京承二期、莲花池西路、京平高速、110国道改造等工程。还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农村安全饮水目标。(记者贾中山)(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