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5月出现排队提前偿还房贷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1日电(记者李南玲)进入5月份以来,深圳出现了相当规模的提前偿还房屋贷款的热潮,不少银行还出现了排队还款的现象。

  “许多人都是把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银行工作人员对此应接不暇。”深圳中行消费信贷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据银行人士分析,集中出现提前还贷潮的原因除部分市民为节约利息提前还款外,更主要的是,根据建设部等七部委联合公布的有关政策,从今年6月1日
开始,个人购买住房不足两年转手交易,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而此前的售房收入仅有房屋增值部分需交税。为此,许多贷款炒房的人士一次性还清贷款,以便解除银行的抵押登记,赶在6月1日前把房子卖出去。

  银行人士认为,这个现象未必不是好事。投资型房贷的减少有利于稳定房贷市场,使有真正需求的市民更容易取得银行优惠房贷。

  今年3月17日,央行开始实施房贷新策,房贷从原来的优惠贷款被“还原”为普通商业贷款。5年期以上基准房贷利率为6.12%,最低可下浮10%,即5.51%,并于2006年1月1日起执行。深圳各商业银行旋即据此对房贷发放政策进行了一定调整:发放房贷时,一般都会根据客户自身状况和所购房产的实际情况灵活确定贷款条件。比如,首次购房且信用良好的深圳市民,基本上都可以以首付两成和下浮10%的利率拿到房贷。

  深圳农行已于日前明确宣布,今年3月17日前取得该行个人房贷的客户,在2006年1月1日利率调整时无不良信用的,银行可给予按照基准利率下调10%的优惠。该银行个人业务部负责人解释,所谓不良记录是指到期未还本金、利息或有罚息的现象发生。另外,对于多次购房者而言,银行的贷款门槛则会较高。据了解,目前深圳各银行在办理个人房贷时,都会通过个人征信系统查询借款人及其配偶已购房屋情况。(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