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问道诺奖得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33 新华网

  4位诺奖得主上午解疑中国现代化相关问题

  今天上午,北京市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协副主席与4位诺贝尔奖得主举行了一场以“面向未来和谐发展”为主题的高层论坛。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向诺奖得主罗伯特·福格尔发问,“中国许多大城市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人口问题,中国的现代化是人的现代化,诺奖得主对中国人口的发展变化调控有何建议?”对此,罗伯特·福格尔认为,人
口的下降和经济发展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虽然可以促进经济增长,但不能取代经济增长。在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地,高等教育和追求高档生活可能拉动生活成本的增加,这都会影响婴儿出生率。全球人口增长到一定程度可能超过地球的承载能力。

  在回答发展高新技术政府应该有何作为时,蒙代尔教授认为,一定要重视英语的培训,美、英在这方面有自己的优势,现在重视英语学习的国家在未来20年会有很大发展。而且英语在资本市场上也非常重要。

  在对北京的发展建议中,诺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和弗农·史密斯对在北京郊区建大学城和水资源问题都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王岐山对几位诺奖学者给予了很高评价,称他们的发言比想像中的更贴近实际。(傅洋)(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