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住宅创新成果展示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7:56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记者 陆威

  五月的北海,不仅迎来了中国房地产界的一大盛会,更迎来了北海房地产业一个丰收的盛会。

  “北海走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
记温卡华昨日在2005年中国住宅创新成果展示会暨房地产论坛开幕式上如是说。在当年曾是北海最大的烂尾楼、如今已改造成北海最重要的商业中心之一的凯旋国际大酒店里,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在这里举行。其中包含的意义,让见证了北海房地产业发展的所有人感触尤深。

  参加这次盛会的,除了有国家、自治区的相关领导外,还有来自北京、海口等全国各地的60多家房地产企业、500多名嘉宾,展出的产品包括了各种建筑风格和设计理念的楼盘模型和相关的房地产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操着不同口音的嘉宾不顾夏天的酷暑,早早就来到了开幕式现场。开幕式一结束,参观的人群便争先恐后地涌入位于凯旋国际大酒店一楼的会场。虽然会场的温度很高,但仍然挡不住人们参观的热情。在滨城大厦的展台前,记者看到一位三十多岁的先生正坐在桌子旁,耐心地听着售楼小姐对这个楼盘的解说。这位姓林的先生来自广东深圳,据他介绍,他本人在深圳经商,在深圳特区报社主办的《第一置业》杂志的邀请下,跟随一个三四十人的团队前来北海参加这次盛会。林先生盛赞北海的空气和优美的地理环境,他认为北海的前景很不错,房价又便宜,很希望在这里买房子,以后有空的时候可以来北海度假。一位来自安徽淮南在规划部门工作的邵先生则表示,北海的环境不错,应该抓住目前的大好机遇,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业,来带动北海房地产业和其他产业的发展。在南洋新都的展台前,记者注意到一位南宁口音的中年男子。这位姓黄的先生说,自从知道这次盛会要在北海召开的消息以来,他一直都在关注着这次盛会。所以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会场,并且对参展的企业逐个比较。虽然他的籍贯是南宁,但多年在北海工作已使他深深地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所以很希望在北海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这次房展会是北海房地产史上一次具有创新和历史意义的盛会。北海著名的房地产企业,在这次的盛会上几乎都可以找到它们的踪影。而且影响越大、规模越大的企业,就越是不甘落后,占据了最重要和最显眼的位置。不仅如此,它们还使出浑身解数,用多种方式来吸引人们的眼球。有的企业请模特在会场周围穿梭,举着看房直通车的牌子,吸引观众去他们所属的楼盘去看楼。有的企业利用现代技术,图文并茂地展示自己企业的良好形象。有的企业则着力营造自己的文化气氛,希望以此来增强吸引力……

  北海德宝地产策划总监黄艳对记者介绍说,有不少的观众早早就来到他们的展台前索取相关的楼盘资料,并登上了他们公司组织的看房专车,所以她对这次盛会取得良好效果有很大的信心。北海中安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则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公司接送看房市民的车子已经跑了很多趟了,现在还忙不过来。北海东都百汇休闲商业广场项目总监王珊表示,在北海目前相继有大项目落户的大好形势之下,对北海的房地产市场抱有十足的信心,相信在这次盛会召开以后,北海的房地产业会为更多的人所知,北海的房地产业也一定会迎来一个发展的春天。

  责编:劳海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