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罗布林卡主要文物古建筑修缮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8: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罗布林卡维修工程中的主要文物古建筑修缮竣工,并于31日正式通过验收。

  罗布林卡管理处处长马宜刚介绍说,竣工的罗布林卡主要古建筑为新宫、格桑颇章、持舟殿,以及格桑颇章区域内的乌尧颇章和康松斯伦殿。工程从2003年开工,主要维修罗布林卡古建筑群的木构件糟朽、劈裂、扭曲、变形、阿嘎土风化开裂等病症。

  马宜刚说,目前未竣工的项目仍在加紧施工中,预计整个罗布林卡维修工程将于7月底全面竣工。据介绍,罗布林卡将于6月重新恢复对外开放。罗布林卡藏语意为“宝贝园林”,是历代达赖喇嘛的夏宫,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2002年6月,国家投资3.3亿余元,开工维修西藏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三大重点文物古迹。(编辑 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