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陇南市陆续发现罕见的特大川金丝猴群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8: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连日来,在甘肃陇南市武都区裕河乡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原始山林中,7群罕见的特大川金丝猴群落被陆续发现,每群都有200~300只,发现规模之大在该省尚属首次。

  据甘肃陇南市武都区裕河乡自然保护区胡主任介绍,此次发现金丝猴群落的保护区属秦岭山脉南麓,这些金丝猴的活动区以裕河乡为中心,约20平方公里,是该保护区工作人员
在巡林时意外发现的,这些猴群与该保护区的其它珍稀动物如大熊猫、猕猴、“叶鸡红”毒蛇、狗熊等生活在一起。

  此次发现的金丝猴群属川金丝猴。这种金丝猴目前主要分布在中国四川、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和湖北神农架等地,总数仅有2万多只。在中国还有滇金丝猴和黔金丝猴,但唯独川金丝猴皮毛呈金黄色,特别是头顶正中有一黑褐色的毛冠,两只耳朵长在乳黄色的毛丛里,一圈桔黄色的针毛衬托着棕红色的面颊,看起来非常漂亮。

  专家介绍说,川金丝猴原广泛栖息在亚热带低山森林地带,但随着生存环境的不断恶化,后来仅残存在人烟稀少的高山地区。此次在裕河乡发现的川金丝猴群落活动区域有5千多住户约2万余人,在此环境中猴群还能与人和谐相处,这与当地政府大力提倡环保和当地人动物保护意识的提高密切相关。(编辑 欧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