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第二少年宫落成 80万孩子收节日大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9: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最靓的地块上兴建的第二少年宫今早落成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尹安学、王倩,通讯员王健报道:今天是国际儿童节,广州的孩子们收到一份特别而隆重的礼物———上午9时许,在新落成的广州第二少年宫,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拿出一把金灿灿的钥匙,交给刚刚当选“羊城小市长”的成希希和肖楚盈,两个小女孩轻轻启门,“二宫”正式移交广州少年宫管理,广州80万少年儿童从此拥有了一个新家!

  记者今早看到,装饰一新的“二宫”从南至北由弧形六层(俗称南塔)和方形七层(俗称北塔)组成,中间有椭圆形的玻璃塔贯穿七层插入其中,整个建筑像卧倒的字母“K”。

  “二宫”总建筑面积45917平方米,投资达3.6亿元。自1999年倡建以来,选址几经变动,最终选择位于珠江新城的广州新城市中轴上,广州市领导为此专门表态:把最好的地方留给孩子。“二宫”投入使用后,将为广州70万少年儿童提供5万个学位,与广州少年宫的招生规模相当!

  据悉,“二宫”将在今年7月逐步开放并招生,9月开始培训学员。

  又讯 今天上午6时许,13辆花车从广州市少年宫出发,一路巡游到第二少年宫,见证少年宫的这一飞跃。
广州第二少年宫落成 80万孩子收节日大礼(组图)
上图:兴奋

广州第二少年宫落成 80万孩子收节日大礼(组图)
上图:开启

广州第二少年宫落成 80万孩子收节日大礼(组图)
上图:巡游

  (图片:本报记者黄伟江、叶健强今晨摄)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