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商银行拟收取“账户管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9: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均余额低于1万每月收1元

  本报讯记者刘薇报道:继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宣布从今年7月1日起,对日均存款余额500元以下的小额储蓄账户收费后,记者昨日获悉,招商银行也即将加入对账户收取管理费的阵营。

  据悉,从7月1日起,招行将对在该行所存金融资产日均余额低于1万元的账户按月收取管理费1元,账户存款所享受的利息不变。

  招行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费将按同一分行辖区内的所有金融资产来计。也就是说,同一个身份证持有者在招行同一分行辖区内开立的所有账户,视同一个账户考核。“比如您在广州招行既开设了活期存款账户,又开设了定期或外汇存款及投资理财账户,只要这些账户内所存的日均存款余额总和在1万元以上,银行就不会收费。但要是同一人在两个不同城市都开了招行账户,那么这两个账户就要分开考核是否收费。”他解释说,日均资产按月计算,相应的收费也按月收,如果哪个月符合标准哪个月就不用收1元钱。

  记者据此向招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表示,招总行的确有这个想法,但具体执行还要区分不同地方。广州怎么操作这几天正在研究中,过几天会有方案出台。

  建行深圳分行对日均资产500元以下小额账户收管理费并降息的做法,曾引起轩然大波,但随后得到建总行与央行支持。广东省建行目前仍未有进一步动作。招行酝酿收费的消息一出,不少市民都感到吃惊,一些持卡人甚至表示若真要收就只好去销户。

  “门槛1万元,难道招行不要小客户了么?”从事相关行业的张先生认为,这个门槛的“打击面太大”。“之前为什么不说要收费呢?现在这样子算不算单方违约?”张先生认为,对老客户收费就是单方面变更,十分不合理。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