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我国大型游乐设施设备安全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刘菊花)“六一”前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和技术专家,对北京、浙江等8省市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抽查。1日公布的安全抽查结果显示,我国大型游乐设施设备安全状况总体良好。

  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说,本次共抽查22个游乐园场,涉及大型游乐设施369台(套)。从这22家游乐场所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建立了规章制度,落实了安全责任,制订了应急预案
,配备了救援组织和救援装备。被抽查的绝大多数游乐设施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注册登记和定期检验,设备安全状况总体较好。其中,大型主题公园和大型游乐园的设备安全状况和安全管理情况比较好,部分公园和小型游乐园还有一定差距。

  此次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游乐设施超期未检、个别游乐设施存在严重事故隐患。部分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不全面,不够具体;日常运行、维修记录不全;没有应急预案或应急预案过于简单,可操作性不强;部分单位未见演习记录,未按规定悬挂安全检验合格标志,乘客须知不完善。对于存在的问题,当地质监部门已要求使用单位制订整改计划,限期整改。

  记者了解到,到2004年底,我国已拥有大中型游乐园近百个,大型游乐设施15600多台(套)。(完)(责任编辑:罗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