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节,南京长小搞“拍卖”纳“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3:13 中国江苏网
儿童节,南京长小搞“拍卖”纳“基金”

  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六(4)班是周恩来班。在学校领导下,该班在儿童节这天发起的爱心义卖、拍卖活动,得到218名毕业生的响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江苏网6月1日消息 (记者 方武杰)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六(4)班是周恩来班。在学校领导下,该班在儿童节这天发起的爱心义卖、拍卖活动,得到218名毕业生的响应。

  义卖、拍卖物品大部分是学生自制的书法、绘画,纸工、模型等,也有一些旅游纪念品和书籍。学生用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稿费购买。所得款项最后捐给母校作为“爱心助学、奖学金”。用来资助奖励那些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而又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

  学校介绍说,“义卖心连心,爱心献母校”,这次爱心义卖活动在长江路小学开创了先例,赢得了许多师生的好评,相信这样的活动一定会定期开展下去……

  同时,记者也听到了另外一种声音,认为孩子们好不容易等来一次儿童节,就应该给孩子们放假出去玩,这义卖什么时候不能举行呢!这孩子的钱也是家长给的钱,明摆着是学校搭台,学生唱戏,家长买票,实在想不通这学校的做法。再者,“义卖基金”就不能奖励给家庭条件还不错,而学习也一样优异的同学了吗?方武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