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位经济大师赴高校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3:30 法制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11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大师分别奔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八所高校作学术报告,并且将接受该学校颁发的荣誉称号。

  清华大学演讲大师“爽约”学生睡觉

  原本采访安排上写着诺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与经济学家罗伯特·巴洛在清华演
讲,可记者一早赶到清华大学时,欢迎条幅上只是写着巴洛教授的名字。至于普雷斯科特教授为何没来,清华大学国际处的老师说他们也不知原因。

  演讲开始后,一些没有座位的同学来到了演讲厅旁休息室的沙发上,没一会儿,竟有人呼呼大睡。这名同学的位置,只要巴洛大师一扭头就完全可以看到他。

  北京工商大学听不懂讲演只为看真人

  今天早上九点半,当“美丽心灵”的约翰·纳什穿着一套浅灰绿色西服,拎着一个破旧的绿色帆布书包,有些驼背地缓缓走入北京工商大学报告大厅时,受到了1000多名师生的热烈欢迎。记者看到演讲开始后,报告厅门口仍有五六名学生因为没拿到入场证而等候在那里,希望有机会进入会场。一名等候在门口不能进入的学生告诉记者,她不是学数学的,可能根本听不懂专家的讲演,但她就是想亲眼见见纳什本人。

  约翰·纳什今天的讲演题目为《关于运用主体分析方法模型化合并过程的三人合作形态博弈》。

  作者:白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