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躲避还钱 10岁童投毒失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5:2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商洛讯(记者 薛振宇)丹凤县一名年仅10岁的男孩,在邻居家偷窃后被发现,因为还不起钱,竟在邻居家的食用油中投毒,欲毒死邻居全家以达到不用还钱的目的。他的行为造成了7天内5人中毒的恶果。5月31日,案件告破,此事在当地引起很大震动。

  5月23日至5月29日,丹凤县一个村子陆续有5人中毒,其中两人情况比较严重,被送到县医院救治。5月29日,丹凤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经过3天的调查,终于找出了犯罪
嫌疑人———一个年龄只有10岁的小男孩盛某。

  据了解,现年10岁的盛某正上小学。4月中旬的一天,盛去邻居周某家看电视,趁周某家人不注意,偷走了其装在衣服口袋里的58元钱。几天后,发觉丢钱的周某前去追问盛某,盛某承认了偷钱事实。周便当着学校老师的面让盛写了还钱计划。由于盛已经把钱花得所剩无几,既无钱可还,又不敢告诉大人,思量再三,竟产生了用农药把周家人毒死的念头,他认为这样就可以不用还钱了。5月23日下午5时许,盛从家里携带给蔬菜使用的农药,翻墙进入周某家中,将农药倒进灶房的食用油桶内。在此后的7天内,周某、周某的母亲和儿子以及到周家串门在此吃饭的两位村民先后中毒。

  5月31日下午,根据盛某的交代,办案民警在山坡草丛中找到了其藏匿的农药瓶,此案遂成功告破。据了解,由于犯罪嫌疑人只有10岁,警方只好让其家长把他带回好好管教,此案对受害人所造成的民事损失将由盛某的监护人承担。

  据介绍,10岁的盛某生父已经去世,母亲改嫁后随母到了继父家,继父近期在外打工。盛某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