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行20名分行行长下岗 东北广东成为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12 北京青年报

  发言人称,行长被免职主要是因为经营管理不当而造成了不良影响或重大损失

  本报讯 在中行人力资源改革风暴中,全系统已有20名二级分行的行长“下岗”,其中包括了责令辞职、引咎辞职和免职等不同处分,其中免职的人数比较多。昨天,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告诉本报记者。

  “被免职的主要原因是经营管理不当而造成了不良影响或重大损失。”王兆文表示,虽然没有对这20名“前行长”的地域作统计,但是在总行、一级分行层面引咎辞职的不多,主要在二级分行、地市级行。集中在东北和广东等省份,山西、河北和深圳等地也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这种问题。当记者问到东北地区免职人数较多是否和去年黑龙江“高山事件”有关时,王兆文只是说:“高山事件只是一个省的,我们说的东北是指东北三省。”

  据王兆文表示,辖内分行人力资源改革6月份将全面铺开,并要求在两个月后,即到8月份结束。“目前,29个省市的改革方案已经批回去了,按照计划(辖内分行人力资源改革)马上就要展开。”中行希冀通过此次人力改革建立3支队伍,即高水平的管理队伍、作为核心管理的专业队伍和一支强有力的操作队伍。

  “以往大家是千军万马冲着当官,以后通过不同的三条路都可以达到个人理想的目标。”王兆文这样评价。

  “中行是不大规模裁员,并非有关媒体说的不裁员。”王兆文重申中行在人力资源管理改革中坚持的“三不政策”:不搞大规模裁员,不搞强迫“提前退休”,不搞买断工龄。而是通过双向选择、竞聘上岗等方式为广大员工的职业生涯提供多种选择,与之相配套的薪酬改革方案还在研究之中。

  对于建行已经执行“引咎辞职”制度,王兆文强调:“中行在人力改革中已经有引咎辞职制度。而且它只是一个部分,确切说是推行‘问责制’,其中包括了责令辞职、引咎辞职、免职和职位调整。”

  根据中行前天发布的2004年年报,中国银行集团实现营业利润578亿元,净利润209亿元,集团2004年营业利润比2003年增长21.3%,净利润持平。中行2004年末资本充足率达到10.0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48%,全部达到了银监会要求。难怪王兆文非常有信心地说:“中行今年年内能够完成上市准备,关键是在等待时机。”王旭 祝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