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全林调研南京市电力迎峰度夏和工业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4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涛)天气越来越热,用电需求也越来越大。为了让有限的电力资源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副省长李全林昨天调研我市电力迎峰度夏和工业发展情况时说,实施有序用电,采取“有保有压”的政策,将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与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结合起来,保障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电力需求。

  李全林一行先后来到大胜关变电站、长江大跨越送电线路二期换线工程和板桥苏源热
电厂,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和电力迎峰度夏的准备情况。据介绍,为缓解电力紧张的局面,近年来我市已加大了电厂的建设投入,电力供应也有了较大的提高。尽管如此,由于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居民用电需求的提高,电力缺口仍然越来越大,预计今夏的电力缺口就达到118万千瓦。

  李全林说,工业是社会发展的经济基础,是我省实现“两个率先”的重要保障。面对电力紧张的局面,有关部门要落实国家产业政策、能源政策和环保政策,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强化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电力资源的整体利用效率。抓住国家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机遇,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层次和企业集中度,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降低经济增长对能源消耗的依赖程度。

  李全林要求,实施有序用电应在居民用电不受影响、农业抗旱排涝不受影响、国防工业用电不受影响、重要用户不受影响的基础上,优先安排优质企业和开发区的用电。通过鼓励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限制、淘汰落后产业,将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结合起来。

  副市长奚永明陪同调研。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