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靖国神社供奉的14名甲级战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42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甲级战犯进行了审判。目前,有14名甲级战犯的灵位供奉在靖国神社中,他们无一不是双手沾满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鲜血的刽子手。他们是——

  东条英机:头号战犯,侵苏战争、侵华战争和太平洋战争的主要决策者之一。

  土肥原贤二:侵华阴谋家,从1913年开始,他在中国长达30余年的间谍特务生涯中,竭力从事分裂中国、侵略中国的罪恶活动。

  松井石根:南京大屠杀元凶,1937年8月,任侵华日军华中方面军司令官兼上海派遣军司令官。日军占领南京后,制造了惨绝人寰、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

  木村兵太郎:杀人不眨眼的屠夫,日本陆军“炮兵专家”。

  广田弘毅:被绞死的唯一文官甲级战犯,是发动对华全面侵略战争的主谋之一。

  坂垣征四郎:“九·一八”事变主犯,1931年参与策划“九·一八”事变。

  武藤章:扩大侵华战争的“谋士”,1937年12月协助松井石根攻占南京,是制造南京大屠杀的主谋之一。

  松冈洋右:侵华舆论制造者,“九·一八”事变后作为日本驻国际联盟首席代表,为日本入侵中国东北辩护。永野修身:日本海军大将。“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他下令在上海制造了“一·二八”事变,造成中国军民伤亡3.4万多人,五六十万人无家可归。

  白鸟敏夫:对外侵略的吹鼓手,“九·一八”事变后,他主张支持在中国东北建立傀儡政权。

  平沼骐一郎:日本法西斯教父,日本天皇的狂热追随者和布道师。

  小矶国昭:镇压朝鲜人民的罪魁,1942年出任驻朝鲜军司令官。

  梅津美治郎:残杀东北军民的刽子手,1939年至1944年6月担任关东军司令官。

  东乡茂德:疯狂扩张的策划者,曾与其他阁僚合作指导太平洋战争及对华战争。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