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里小皇帝山里过六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43 海峡都市报
城里小皇帝山里过六一(组图)
  城里的孩子(中)怎么也没想到,山里孩子一边吃着这么难吃的饭,一边努力求学
城里小皇帝山里过六一(组图)
城里孩子在大山里过了个终身难忘的六一节

城里小皇帝山里过六一(组图)
城里孩子:山里孩子就睡这呀

  一群大山里的孩子,一群城市里的小皇帝,昨日这两条命运的轨迹在闽侯汶合村小学碰撞了,他们都为彼此的生活而惊奇。

  本报和福州麦当劳公司组织的“六一特别体验行动”让他们一起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而震动最大的莫过于9名来自福州市区的孩子,他们为大山孩子的贫困生活和努力的精神感动,8名随同前往的家长现场捐赠了5100元,用于改善汶合村小学校舍,并表示今后还将帮助建立图书角。

  刚踏入汶合村小学,看到简陋校舍,土气的山里孩子,庄余似乎有些不满,嘟着嘴,鼓掌也有气无力,但快乐的节日,热情的气氛让他慢慢扭转态度,在填写“手拉手连心卡”时,非得把QQ号码留给小伙伴林树邦,弄得从来没见过电脑的林树邦一头雾水。

  “农村的小朋友一点都不比我们差,有礼貌,热情,善良,只是这里条件太差,我要帮助他们,明年六一我还要来。”庄余说。

  今年六一是小王17岁生日,看了《山村寄宿生日记》,在福州一所私立中学读初三的她央求妈妈带她去汶合村小学过个特别的生日,于是她成了这次体验活动中年纪最大的孩子。

  午餐时,有些孩子向家长撒娇,不愿意用麦当劳的汉堡和村里小朋友的饭菜换着吃,小王早已经尝了好几口,她说,不敢想象这么难吃的咸菜,村里的孩子要连着吃六天。小王决定从每月300元的零花钱中拿出一半,资助村里的两个孩子。

  昨日的体验更让汶合村小学的小朋友们难忘,他们说这个六一过得比任何一个六一都特别。

  “我的六一梦想就是想和福州的小朋友玩”,9岁的林金芳热情地说着,还大方地跳了段《采蘑菇的小女孩》的舞蹈。老师没有选中她和福州的小朋友结对子,她就自己拿出最漂亮的本子,做了几张卡片,挨个让福州的小客人写下联络方式。在她带领下,几个福州的小朋友都成名人了,被汶合村小学的小朋友团团围住,签名签到手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