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造纸厂"日供"长江污水 造纸厂称将尽快进行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5月29日,一市民打进晨报热线84701110举报,在南京长江大桥北堡西侧有一个造纸厂,每天向长江里排放银灰色污水,污水不仅味道难闻,而且流入长江后毒死江鱼,连排污沟两旁的小草都枯萎了。

  造纸厂污水直排长江

  5月30日,记者顺着南京长江大桥北堡下的长江大堤往西走约400米,便会看见一个刚整修不久的排水口,乍看它是江滩上的一条防洪排水口,然而它却流淌着翻着浊浪的银灰色污水,散发着恶臭。这些污水汇积在长约100米、宽30米的小沟里后,便流进滚滚的长江。

  在入江口,银灰色污水与江水混合后,形成了一条污水带,一些死江鱼漂浮在污水带上,而排污的小沟两旁杂草,有的被染成了银灰色,有的则全部枯萎。

  污水逼迫水厂取水口上移

  大桥四处退休职工刘某告诉记者,这些污水全是从南京某造纸厂内偷排出来的。原本在小沟入江口下游几十米的地方,是某单位的一个取水口,由于这里污染严重,取水口不得不移到距原取水口500多米的长江上游处。

  记者进入该造纸厂展开调查。一个工人告诉记者,厂里的排污系统建在长江干、子堤之间,但机器很少开。污水直接从生产车间穿过子堤排入长江,没有经过任何处理。记者看到,就在围墙脚下,一条约600米长的东西向污水沟直通造纸厂,沟内仍流淌着银灰色的污水。

  污水处理系统一直未开

  记者又进入工人指的污水处理系统区,只见一台圆形用于搅拌污水的机器静静地躺着,其他处理机器也都停止运行,就连用于净化工艺的气浮设备都没有运转,另外所有的监控设备都关着。而污泥压力机不仅没有开过,连上面的机械零件都不齐。就此情况,记者立即与浦口环保局和南京市环保局稽查支队取得联系。执法人员立刻赶到造纸厂排污口处,对所排污水进行取样。一位执法人员称,这些污水肯定没有净化便直接排入长江了。

  每天2000多吨污水排入长江

  然而,当执法人员一进入南京造纸厂污水处理区时,刚刚记者暗访时处于停止状态的污水处理机却开始运转了。造纸厂的总工程师季金汉,面对执法人员询问时说,每天工厂排放污水2到3次,总排放量2000多吨。

  另外一组数据也让人看不懂。该厂工作人员填写的污水处理生产日报表,5月30日这天的登记表上污水排水的总量已达847027吨,污水流量却为556089吨,数字相差了20多万吨。这表明有污水“不翼而飞”。对此,季总工称,是污水流量表坏了,日报表登记的数据是工人自估的。

  造纸厂日供长江污水 造纸厂称将尽快进行整改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