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儿童游园庆“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劳动人民文化宫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精彩的演出、欢乐的游戏,加上卡通人、充气城堡构筑起来的童话世界,一万余名参加欢乐游园的孩子们唱着、跳着,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文明游园成了今年“六一”庆祝活动的主题。“我不想和你亲密接触,我怕你疼——古树”“当你看到我时,你已经到了公园北界,请往回走!——小河”公园里带有童话色彩的提
示语让孩子备感亲切。文化宫里,每个垃圾桶也戴上了“小小文明帽”,由孩子们自己绘制的倡导环保和爱护公物的图画,也给了参加游园的大人一些温馨的提示。另外,小朋友们在进园时,都得到一个“小小文明垃圾袋”和即时贴,每个孩子都是当天的“小小文明监督员”,在出口处,孩子们可以用手里的垃圾袋换取一只环保铅笔。

  宏志班的同学挽着残疾儿童的手臂一起游园,城里的孩子拉起来京务工人员子女的手欢乐游戏,北京的小朋友和13名从拉萨千里迢迢赶来的藏族小朋友同台演出,孩子们就是节日的主角。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绘制10米长的“人文北京·礼仪奥运”长卷,和第三代科普娱乐机器人童童聊聊奥运知识,亲手试试插花、面塑、剪纸、陶艺、做灯笼、扎染、篆刻……孩子们收获的不只是成功的作品,还有体验时的快乐。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麦九、副市长范伯元、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出席了由团市委组织的这次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明快乐游园联欢会。范伯元代表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中外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