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卧龙17只大熊猫符合条件 完全可以适应台湾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京报报道,昨天,赠台大熊猫确定将出自卧龙。对此,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负责人——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昨天表示,卧龙方面共有17只大熊猫符合条件可供选择。

  符合条件的17只大熊猫已被挑选出来

  张和民表示刚刚接到的通知,此前只是在猜测会出自卧龙,因为这里大熊猫种质资源最丰富。张和民说,只要是能增加台湾同胞对大熊猫的了解,提高对大熊猫的保护意识,出自卧龙我们当然很高兴。

  昨天的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表示将从卧龙现有的人工繁育,活泼可爱、具有繁殖能力的1岁半至4岁的大熊猫亚成体群体中,综合遗传学等因素,通过优化组合,精心挑选雌雄各一只配对赠送。张和民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经将符合这些条件的大熊猫筛选出来,共有17只,其中9只雌性,8只雄性。

  至于怎样从这17只熊猫中选择赠送的那一对,张和民表示,首先从繁殖遗传上,这对熊猫不能是近亲,同时还要监测它们的身体健康和发育程度,“当然,我们也会尊重接受方的意见。”据介绍,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过去长期承担了熊猫“旅居”境外的工作。目前,卧龙在册的81只大熊猫中,有11只在境外“旅居”。

  只要台湾确定,即可确定赠送的大熊猫

  张和民介绍说,目前卧龙已经将适合的大熊猫配成了10多个可以赠送的组,只要台湾方面确定,随时都可以选择确定。他认为,大熊猫完全可以适应台湾的生活环境。

  卧龙17只大熊猫符合条件 完全可以适应台湾环境

  作者:马力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