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石家庄市支队成立 举行成立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5 石家庄日报

  张维业少将讲话陈进少将宣布命令

  吴振华吴显国等军地领导到会祝贺

  本报讯(记者王伟华)根据中央军委和总参谋部的指示,武警河北省总队原石家庄市支队与第八支队合并整编为石家庄市支队。昨天,武警石家庄市支队隆重举行成立暨宣布命
令大会。武警河北省总队总队长张维业少将讲话,政委陈进少将宣布武警总部通知和命令,而后举行交接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振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显国等军地领导到会祝贺。

  在绿草如茵的武警石家庄市支队,吴振华、吴显国和省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遵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志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栗进路,副市长李文起,石家庄警备区副司令员贾振禄,市公安局局长、武警石家庄市支队第一政委张铁力等,首先听取了武警河北省总队首长的工作汇报。吴振华说,今天我们一是祝贺,二是慰问,三是感谢。武警河北省总队广大官兵为维护省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两个支队组成一个新的单位后,人员增多了,任务更重了,责任更大了,希望你们不辱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吴显国说,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作为地方人民政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军武警部队的各项建设。

  武警河北省总队参谋长于朝峰主持了市支队成立暨宣布命令大会。

  武警河北省总队总队长张维业少将作重要讲话,他说,首先,我代表总队党委和全体官兵对新的石家庄市支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今天大会的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石家庄警备区的领导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维业少将指出,新的石家庄市支队是由原石家庄市支队和八支队合编而成的。这两个支队,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出色地完成了依法执勤、文明执勤以及处置突发事件、抗洪救灾、扑灭山火、城市建设等各项任务,部队的整体建设水平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两个支队组成一个新的单位,如何发扬优良传统,继承创新,不断发展,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张维业少将强调,充分认清这次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石家庄市是我们河北省的省会城市,是全省政治文化中心,这次武警部队体制编制调整,将驻守在这个城市的原石家庄市支队和八支队,合编为石家庄市支队,这是中央军委、武警总部,根据形势任务需要和石家庄市所处的重要地理位置的实际情况,采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政权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信息化条件下执勤、处突、反恐等作战能力,更好地树立武警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重要举措。新组建的支队格次提升了,但同时对我们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要按照“一线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委自身建设。要建成一个学习型的班子、团结型的班子、务实型的班子。注重抓主要矛盾,确保中心任务的圆满完成。严密组织实施,确保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顺利进行。这次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给部队建设发展带来了机遇,我们要在总队、总队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推进部队整体建设,实现“两个确保”,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省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遵英,代表市委、市政府、石家庄警备区对新的武警石家庄市支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武警石家庄市支队是省会一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武装力量,在总队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支队坚持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服务经济建设为己任,在抢险救灾、重大治安灾害救援、重要警卫勤务任务中,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维护省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武警石家庄市支队不愧是一支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

  李遵英指出,当前,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保持着健康良好的发展势头,但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各类矛盾凸显,维护社会稳定形势依然严峻。这次武警部队体制编制改革,必将对构建平安省会、促进经济发展、打造“首善之区”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希望武警石家庄市支队的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增强创优意识,以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示武警部队风采,努力建设一流的部队,为确保省会安全稳定、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