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自制“致谢卡”答谢让座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郑州6月1日专电(张定有)河南省南阳市一位古稀老人自己设计制作了100张“致谢卡”,每当有人在公交车上给他让座时,他就给对方一张卡片致谢。不少市民认为,此举有助于发扬社会公德。

  据《东方今报》报道,这位72岁的老人名叫勇学义,是河南中光学集团的一位退休职工。老人介绍,他所在的家族有70多口人,其中3个嫂子和2个妹妹都是70至87岁的老人,自
己经常乘坐公交车前去看望她们,有时一上车就有人主动让座,但有时站一路也没人理会。

  “让座事情虽小,但却是社会公德的体现。我想,除了‘谢谢’之外,应该给这些让座的朋友留下一点‘物质实证’,让他们感到做了好事之后人们不会忘记,还能使其他人受到感染。”从2月起,勇学义自己写下了致谢词,到街头名片店制作了100张“致谢卡”。粉红色卡片写着:你好,衷心感谢你的关爱。你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是一位备受尊敬的人,受益的我,会记住你高尚的举动。当你进入耄耋之年时,一定会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回报。

  目前,老人已经赠送出卡片36张。一位收到卡片的南阳市民表示,接到卡片后非常高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